[丹玥]再續前緣

泰玥皇锦生贺

03:00


走在四周都是彼岸花的黄泉路,丹阳侯看到前方有一个深蓝的身影,那身影看起来是一名女性,他只从背后就知道她好像是他生前抱有遗憾的那名女子,于是他出声呼唤。


「泰玥皇锦!」丹阳侯停下脚步,像从前叫她的名字

「丹阳侯?你怎么在这里?」泰玥皇锦转过身,讶异的看着丹阳侯

「当然是死了,不然我是来这里参观?」丹阳侯被泰玥皇锦转身的美貌所震撼,为了掩盖他的情绪,他装作没事跟她斗嘴

「你如果是来这里参观,这片彼岸花会被你毁成一片灰烬。」泰玥皇锦听到丹阳侯说的话,表情微微低落,不过又马上恢复正常,开始调侃丹阳侯

「哼!」丹阳侯想起泰玥皇锦的死,忽然之间没想要继续怼下去的意思,于是他选择安静

「嗯…你是怎样死的?」泰玥皇锦退到丹阳侯身边,看她也已经死去的爱人

「原本要封印清圣桥的灭却之阵要成功了,却突然有人来偷袭师兄,于是灭却之阵失败了,我、师兄和苍苍都被封印的能量反弹波及受伤,为了掩护师兄和苍苍撤离,我把他们推走,留下来断后。」丹阳侯看着前面那片一望无际的彼岸花,想起他死前发生的事情

「以你的实力,哪有可能这么简单就死?」泰玥皇锦伸出她的手,挑起丹阳侯一绺鬓发

「那个偷袭的人,他的实力远超于我,我使出一指断欲,虽然第一次没中,不过第二次打到他胸口。我明明感觉他的肋骨已经断掉,不过他看起来却不痛不痒,接下来眼露凶光,然后斩下我的右手。」丹阳侯看着现在完好如初的右手,忍不住笑自己的大意

「你如果不想要讲,就不要讲了。」泰玥皇锦把头靠在丹阳侯肩膀,悲伤地看着她的爱人

「没事,我继续说。接下来我们继续战斗,我使出二指滅道,却被他闪过,我的右脚被他斩下。我忍痛站起来,使出四指灭心,要和他同归于尽,结果毫无作用,我失去了我的左手,最后他问我想要活吗?我当然不可能这样苟活下去,就用自己的功力自爆了。」丹阳侯搂住泰玥皇锦,轻声安慰他的爱人

「你…算了,反正我们现在都在这了。」泰玥皇锦眼眶含泪,她查觉到自己太过悲伤,于是马上调整情绪

「是啊,虽然我不太认同妳的作风,不过看到妳被炼化之招反噬而死以后,我感觉我心里少了什么。」丹阳侯转过头,抚摸着泰玥皇锦的脸

「哼…我还以为你只有说那些反驳我的话。」泰玥皇锦抬起头,不悦地看着丹阳侯

「真的是…我说的不是事实吗?」丹阳侯无奈的摇摇头,对泰玥皇锦突然来的脾气叹了一口气

「当我没讲,不过你也没多好。」泰玥皇锦抬起头,牵起丹阳侯的手

「希望我下辈子不要再遇到妳了,我不想要继续这段孽缘。」丹阳侯握紧泰玥皇锦的手,边走边杠着他的冤家

「这又不是你可以决定的,当作我也想要再遇到你?」泰玥皇锦摇摇头,嫌弃的看着丹阳侯


丹阳侯和泰玥皇锦两人,就这样互怼一整路,苍凉的黄泉路因为他们,多了不少生气。


十年后,星宗出生了一个男婴,他在抓周的时候,毫不犹豫地抓起一枝木蜻蜓,已经长大成人,武功也小有成就的苍苍,看到这个场景,眼泪忍不住流下来,因为他想起,那个为他和师父断后,死去的师叔。


也看到这幕的灏天玄宿,决定要帮这个男婴取名为星幻,因为他相信他已经死去的师弟,成为天上的一粒星后,再投胎幻化成这个男婴。


过没多久,学宗也诞生了一个女婴,她在满月的时候,用一双湛蓝的眼睛,看着她的现任宗主。已经经过一些历练,个性稳重很多的凯风弼羽,内心有一些波动,因为他从那双眼睛,看到对他严格训练,让他有现在的成就,那个早就死去的宗主。所以他决定要帮这个女婴取名为映玥,因为他感觉宗主的身影,映在这个女婴身上。


时光飞逝,又过了十二年,星幻和映玥参加他们第一次的天元伦魁,因为两人的实力超过自己宗内十八岁以下的弟子,所以分别代表各自的宗门出战。奇怪的是,两人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却像是上辈子的死对头,一直针锋相对。


于是他们第一次的天元伦魁就在两人的斗嘴下,热闹的结束了。虽然是星幻取得魁首,不过他和位居第二的映玥实力相差不远。


接下来三届的天元伦魁,星宗和学宗也是各自由他们参战,两人每一届实力都有成长,但是都维持着星幻得到魁首,映玥稳居第二。


星幻和映玥互相竞争的天元伦魁结束后,他们还是有在联络,不过一见面就开始吵,在旁边看戏的四宗人马已经习惯了,不过在他们认识十五年的时候,这对欢喜冤家结婚了,已经退休的千金少,表示算是在有生之年看到那两人结婚了,星宗和学宗也为了这对新人联合办一个盛大的婚礼。


虽然丹阳侯和泰玥皇锦的故事结束了,但是星幻和映玥的故事正要开始。
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慕容黯 | Powered by LOFTER